2023年1月18日 星期三

李璨聿學姊分享考試經驗

 (這裡有 emojis,個人的電腦或手機呈現的圖案可能不同)

 李璨聿學姊,保營第八屆,目前是某團膳公司的營養師

下方資料已經取得學姊的同意分享在網路上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 💪準備心得:
🌱我提高讀書效率的方式:圖書館、睡眠、番茄鐘!
💤除了跑圖書館外,睡眠一定要足夠,早起看書就要睡午覺,不然知識真的進不去腦裡,對了我讀書時不能聽歌不然一樣容易分心!
🍅下載番茄鐘app讓你可以清楚明白自己一天讀書幾小時,檢討自己,才不會覺得自己好像很努力結果根本沒花多少時間讀書。

💪各科準備要領:
🟠生物化學:
✅我會把所有生化代謝圖畫在筆記本上,內化成自己的。
✅因為每位老師每本課本畫圖的方式都不太一樣,讀書時容易亂掉,花時間把一個自己最易理解的方式記在筆記本上,真的一勞永逸,不清楚時馬上翻一下很省時間。
🟠營養學:
✅營養要考好生化絕對不能放棄!營養其實不難,但要背的很多,最可怕的是申論題,如果考了一個不熟悉的東西就慘了!
✅雖然要背的很多,但絕對不能死背,不然考試一緊張容易搞混。
✅我的方法是在畫生化代謝圖時把需要的營養素標上去(例如7-hydrocholesterol 透過7ɑ-hydroxylase代謝成初級膽酸時需要VC協助)
✅透過理解的方式去記憶,容易背起來又不容易忘記,這樣申論題若考出某營養素的生理功能就不用緊張了。
🟠其他科目:
✅我其他科目考得也不是特別高,也沒有特別的準備技巧。
因為我有補習,知識點老師們都整理好了,我只需要上課要認真聽、不會就翻書、題目寫錯就翻書、有事沒事就翻書(看書)
✅多翻幾次,總有一天會記起來

------


test- 新文章測試 20230218

   今天看到國民健康署的好資料     「國人膳食營養素參考攝取量」第八版   (不過,多個政府機關的網頁,兩年就失效) 「國人膳食營養素參考攝取量」第八版   「國人膳食營養素參考攝取量」第八版 - 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