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0月16日 星期日

營養師與食品技師各科考試時間與建議規劃

這裡列出考試院考選部舉辦的考試(營養師與食品技師),兩個類型相近

至於勞動部的證照,屬性不同,例如近期的甲業(阿原 2018-12 考過),就是全部上機,全部選擇題。部份勞動部的證照,不只學科,還有術科,這部份未來找時間談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 


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高等考試營養師考試規則  (這是 2018,後續可能更新,請考生們注意)

 

 

  營養師每個科目考試時間 120 min


假設營養師考試,
兩題或三題申論,40 題選擇
時間分配上,假設各 50 分鐘(留 20 min 前方規劃與最後檢查)
就是申論一題 20/15 min
選擇題,包括讀題與畫卡,一題只有一分鐘多

阿原將會依照這樣的時間規定,慢慢幫大家加入時間控制。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阿原的想法與建議(未來可能修正)

 120 min =

1. 拿到題目,用 5 min 瀏覽過申論題,及所有選擇題。

2.  建議先寫選擇題:規劃 50 min (也許可以看到寫申論題的靈感)

3. 有把握的選擇題先寫(通常幾秒鐘可以解決一題)。沒有把握,先在題目前方作記號(可能要想一分鐘),先跳過去可以每五題畫卡一次,畫卡時,小心比對題號, 不要跳題

 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食品技師,六個考科,也是一個科目 120 min


應考須知 -

 

 

假設寫五題申論 (食品技師沒有選擇題)

1. 先花 10 min 瀏覽考題,思考布局(如何留空白,卻不跳題)。

2. 建議一題 20 min

3.  最後留 10 min 檢查與修正

 

test- 新文章測試 20230218

   今天看到國民健康署的好資料     「國人膳食營養素參考攝取量」第八版   (不過,多個政府機關的網頁,兩年就失效) 「國人膳食營養素參考攝取量」第八版   「國人膳食營養素參考攝取量」第八版 - 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