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9月21日 星期三

食物製備士之讀書規劃

阿原請教鄧老師之後,自己拍腦門的訂出計畫,我們機動調整

預計在 2023-07 開始(若有同學建議要提早,也可以,有共識就好)

更詳細的規劃,預計使用 google office 試算表,規劃到每週進度,嵌入到這裡,也可能只放超連結,僅現成員可以進入。

 -------------------

這是 20220920 版本,若有修正,請標出修飾點,以及修飾日期

  阿原這樣建議,以大一來說,
*2022-09 大一科學,選鄧老師的「烹飪學」。課本中有術科項目,及學科題目,可以找時間,整個學科都瀏覽過。

若有意願報考食物製備士,一定要認真上課。

*2023-01 修完烹飪學
*2023-07 準備讀學科(您也可以提早),及收集報名資訊。鄧老師提醒,七月要注意「全國技術檢定」,而食物製備士,每年只考一次,屬於第三梯。
*2023-08,報名食物製備士(已經是大二,若要複習術科,請主動找鄧老師)
*2023-10 學科模擬考(阿原將要去學,把公開的考題,轉成電腦化自動出題,幾個單元,依照比例一共出 80 題)(鄧老師指定的課本,已經有五回的紙本模擬試題,我們直接用)
*2023-11 二次模擬考
*2023-11  考筆試
*2023-12 (或隔年 1 月)考術科
(目前這樣規劃,但隨時調整)(食物製備士的不少考題,就是團膳的基礎,所以也是有助於考營養師)

 

 考試前,可以到這裡,檢查是否有新版的術科與學科資料。

**勞動部證照,重要參考資料(如丙廚、食品檢驗丙級等)

測試參考資料 - 題庫資訊系統


 

 

 

 

 

test- 新文章測試 20230218

   今天看到國民健康署的好資料     「國人膳食營養素參考攝取量」第八版   (不過,多個政府機關的網頁,兩年就失效) 「國人膳食營養素參考攝取量」第八版   「國人膳食營養素參考攝取量」第八版 - 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